浮絮

只写带感的

两个留白小甜饼

明侦人设我还能用一万年!

=1=办公室 小职员(保安)×老板

    刘保安本来没有考虑这家公司,甚至没有考虑当个保安。当时他在用电脑看公司信息,路过的姐姐随口一句“这男的挺好看啊”让他多看了一眼。

    老板那一栏的照片里,确实是好帅一男的。

    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,小刘投了简历。

    前头说了,小刘并没有考虑当个保安,因此他的个人经历里并没有能和保安沾边的东西。准确来说,能和这家公司沾边的东西,哪怕是强行关联也少得可怜。

    但他还是被录用了。

    成为职员后,小刘好像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录用了。这家老板年轻脾气好,每次见了下属都和朋友似的打招呼,那些老员工都爱调侃他,有的还时不时上手。

    譬如今日。

    两位有家室多年的老员工一左一右把老板围护,勾肩搭背地冲他笑:“今天的小白又没脱单吗?”

    老板姓白,员工们大都叫他小白。

    白老板轻轻叹气,左一下右一下地拨开搭在他肩上的两只手,答:“没呢。今天的你们又有ddl吗?”

    于是身旁两个员工溜了,全办公室乐着看戏的员工也回到座位上打开文件开始敲键盘。

    和老员工打过招呼,白老板一般会在办公室放下公文包,然后出门去买咖啡,再上来接着办公。

    于是仅刚上班的一个钟头里,刘保安就得和白老板打三次招呼。有时白老板事不多,就会和刘保安多聊会天。

    一开始刘保安只觉得老板寒碜中透着体贴,虽然没有秘书买咖啡,却也没有让别的员工跑腿。

    只是日子久了,刘保安就开始心想,这老板这么闲的吗?每天都来唠嗑还越聊时间越长了。

    后来他才知道,白老板就是故意的,从当初录用,到下楼买咖啡的搭讪,都是故意的。

    是很久以后,刘保安问,当初为什么会录用自己当保安。

    白老板一下一下地摸着他的头发,笑着说:“我当初就是故意的,所以力排众议把你要进来了。”

    “……力排众议?”

    “你也知道,他们都欺负我啊。”白老板佯装委屈,“他们天天笑我单身,我只好凭空多了个保安岗位,把你招进来了!然后他们就笑不了啦!”

=2= 他来听我的演唱会 (大明星白rap×发传单的小刘)

    那时候他们还是这座大城市里的漂泊者,挤在底下狭窄阴暗的出租屋里,每天天不亮就出门去讨生活。

    刘传单知道白rap很有才华,相信他一定能熬出头的。

    果然白rap被星探看中,成功在组合内出道。他成了大明星,有了自己的房子,出门也得带着墨镜和帽子。

    而刘传单依然发着游泳健身的传单。

    白rap劝过他,体谅他辛苦,但他还是想有自己的工作,哪怕事倍功半,总好过浑噩度日。

    也曾因此发生过很多次争吵,直到刘传单生日前夕,白rap给了他一张自己演唱会的门票,VIP席的。

    刘传单去了。他有在网上搜过白rap,下载了他全部的歌,也大概知道他演唱会的流程。虽然不明白周围粉丝的应援呐喊,却还是慢慢学起来,挥着荧光棒喊。

    当然也有些没有呐喊的抒情歌,他就会轻轻跟着唱。他的声音被伴奏音掩盖,就连自己都听不太清。

    有粉丝笑说好稀奇的男粉啊想合照,他有些无措,只说看完了再说吧。

    等到了成员solo的环节。白rap一般会唱一段rap,台上灯光晃眼,底下粉丝高护。

    可是今天,没有素来热闹的表演开场,连灯光都打的是简简单单一束白光。

    会场渐渐安静下来,白rap低沉的嗓音响起。

    “这是我创作的一首抒情曲,在这里唱给你听。”

    于是有粉丝尖叫,但随着乐声渐起,又都停止了。

    他坐在下面,和那些粉丝一起。大明星唱这首歌时的目光几乎没有离开过这个区域。

    他就在大明星的注视下,一点点红了整个耳朵。

    乐曲声小下去,他觉得脸快烧起来了。

    这首歌可以代入每一个为生活奔波的人。有粉丝大喊着哥哥贴心。

    周遭都是尖叫,但只有他知道,大明星最后一句话是说给自己听的。

    “所有委屈放心对我说,你的苦难我全都懂得。”

END
新年快乐!双侦探那个脑洞过几天见!

评论(2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