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絮

只写带感的

故野里(白龙×白逍遥/白读书)

书生就是白读书啦!柏是暂时失去记忆的白龙👌
好久没写古风了。
ooc属于我,少年属于你们。


1

书生撑一把油纸伞,小心踩着石板,生怕弄湿了鞋。说来也怪,待进了落雨巷,反觉得雨势小了不少,不过濛濛。

雾始终没有散去。巷子不长,但巷尾处不甚清晰,书生隐约看见一个模糊的轮廓。

走近些,书生才发现那是个白衣少年,在石阶上屈着。少年没有穿鞋,一双脚很是苍白,竟与衣裳无异。雨水顺着檐滴落,打湿了少年的裤脚。少年的头发垂着,挡住了脸。书生却觉得有些熟悉,或许是这可怜样颇像村口的小白狗。

于是书生快步上前,蹲下身子。手中的油纸伞笼住少年,挡住了落下的雨滴。少年抬起头,一双眼好似盛满了整条巷子的雾,浓重到能滴出水。

真是好看的眼睛啊,书生想。

“这位小兄弟,可是遇到什么事情了?”书生问。

少年几次张口,却只是咿咿呀呀。书生听不懂,便再问:“可有名字?”

少年依旧咿呀,但这次发出了几个重复的模糊的音。书生想了想,笑了,“那便唤你‘柏’罢。”

柏随书生回家后就发热了好些天。书生一番照料,柏渐渐好起来,竟然能说话了。但柏并不记得自己的名字、来历,于是书生仍旧唤他“柏”,他也仍旧在书生家中住着。

又是十余日过去,柏趁书生小寐,写了段诗文,居然不错。特别是字,很有些初唐时候大家的样子。书生便打算让他随自己一同去学堂。

头一回领人去学堂,书生自然比平日早了不少。谁知小少爷比他更早,见书生进来忙端正坐姿问好:“小白早。”

“早。”书生笑,本想介绍身后的柏,谁知一转头却没见着,只好作罢。

柏不好意思进学堂,只在窗户外悄悄地看着。倒也不是听课。先生讲得并非不好,但柏的目光总被书生分去,时常痴痴看着书生,直到下学。书生偶尔向窗外望,撞见他的目光,也会报以笑容。

休息时柏也不会进去,书生则常常被周围人缠着,或许是提问,或许是闲聊。渐渐地,柏发现那小少爷似乎格外喜欢同书生聊天,甚至先生讲课时都不时瞥他几眼。柏心生不悦,但也没说什么。

书生并不是只对自己好,也不会只对自己笑。书生不是他一个人的,柏知道,并且,似乎很早就知道。

顾念着柏怕生,下学后书生常常留到最后,只与柏一同回去。一开始书生倒还问问柏先生都讲了些什么可有不明白的地方,但柏总支支吾吾,书生后来便不再提这些了。

一日小少爷追问书生课上的内容,书生便一路解答着,讲得起了兴致,竟忽视了一旁的柏,直到抵达院子都未同他说一句话。柏见二人没有停下的意思,忿忿地进门去了。

书生竟然也没发现柏先进去了,直到讲完才发现身边少了一人,心想大约是自己冷落了柏让他不快了,但小少爷这是初次见柏,怕柏留下不好印象,便解释道:“我那朋友怕生,方才我又冷落了他,他这才先进了门……是我欠妥了,还请不要怪罪他。”

小少爷却不明白,问:“你朋友?”

“是的,方才与我们同行的白衣少年,是我朋友。”

“怪我太投入了,这一路都不曾注意过他。可否许我登门向他致歉?”小少爷听过书生说起柏,也知道柏暂住在书生家中。

“白某怎有不许之理。倒是家中简陋,还望少爷海涵。”书生弯腰,伸手示意(参考非常夸张的白·服务商·挺亭.GIF),“请吧。”

进了门却没见着柏。书生先泡茶,让小少爷随意转转。小少爷转悠了一圈,依然不见柏,“没见到你朋友,只好下次了。你也别忙了,时间不早,我该回去了。”

书生闻声抬头,见柏不知何时出来了,就站在小少爷的身后。于是他指了指,道:“你身后——”

小少爷转头,却好像什么也没看到,笑着摇摇头,“走了。”随后径直出了门。

===
TBC
万字小短篇 码字速度超慢
希望后天能有下一更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